【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9. 最近廢除死刑制度的議題,引發社會激烈的討論。這種思考國家公權力對於個人生命影響 的價值,依據郭爾堡(L. Kohlberg)的道德認知發展階段,係屬於下列哪一個階段?
(A) 避免懲罰取向
(B) 遵守法規取向
(C) 普遍倫理取向
(D) 社會契約取向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Yu Min Chiu(感 大二上 (2015/06/15)
Kohlberg三期六段論採「縱貫法」研究 道德習俗期 9歲以下 階段1 避罰趨利:只看行為後果的好壞。 ※盲目的服從權威。 (表面看行為後果會不會被罰) 階段2 相對功利: 只看行為後果是否帶來需求滿足。 ※我對你好,因為我也希望你對我好。 道德習俗期 10-20歲 ※受人際關係和社會期望所影響 階段3 尋求認同(尋求讚美):希望自己在別人眼中是個乖寶寶,又稱為好孩子取向。 階段4 遵守法律or遵從法規導向 (.....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3F
iamasatina 高三上 (2018/06/08)

謝謝11樓!!!!

14F
大二下 (2020/03/13)

不太懂10樓大大為什麼想「認真求解」還要把回應鎖起來,用詳解卡打開看到這樣的回應會覺得這一顆鑽石的回饋很不值呢~勸大家不用解鎖喔!

15F
林放 國一下 (2020/04/14)

簡單的分

大多數人共識 ★★★★★★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9. 最近廢除死刑制度的議題,引發社會激烈的討論。這種思考國家公權力對於個人生..-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