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國小普通科專業知能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9. 期中考結束後,老師發回考卷給同學。小惠、哲軒、阿杰都拿到 50 分,小惠認為考不好的 原因在於老師出的題目出得太差,哲軒則認為自己努力不夠多,阿杰則說自己運氣不好。 試問若從海德(F. Heider)的歸因理論(attribution theory)觀點來看,下列何者正確?
(A) 小惠與哲軒是性格歸因(positional attribution);而阿杰是情境歸因(situational attribution)
(B) 小惠與阿杰是情境歸因(situational attribution);而哲軒是性格歸因(positional attribution)
(C) 小惠與哲軒是情境歸因(situational attribution);而阿杰是性格歸因(positional attribution)
(D) 小惠與阿杰是性格歸因(positional attribution);而哲軒是情境歸因(situational attribution)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pvenice 大二下 (2014/06/16)
海德首先提出歸因論外在~歸因為環境/情境內在~歸因為自己性格小惠~怪.....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阿姆 大二上 (2019/09/30)

歸因理論最初是由F.海德(F.He☆☆☆☆,195...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游上岸了 大四下 (2021/02/08)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F
Abus Istanda 國三下 (2021/10/11)

海德的歸因理論:

(1)內在歸因:本身因素(性格歸因)

    例如:個人需要、信念、努力、態度、興趣

(2)外在歸因:周圍環境因素(情境歸因)

    例如:他人期望、天氣、運氣、工作難度(任務)


題目為:

小惠認為考不好是因為老師考太難(工作任務難)_屬於外在歸因

哲軒認為考不考是因為自己不夠努力_屬於內在歸因

阿傑認為考不好是因為運氣差_屬於外在歸因


所以答案為

小惠、阿杰為外在情境歸因;哲軒為性格歸因

19. 期中考結束後,老師發回考卷給同學。小惠、哲軒、阿杰都拿到 50 分,小惠..-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