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9.根據Vygotsky的理論,個體在他人協助下所表現的能力水準與個體獨立所表現的能力水準,兩者間的差距稱為:
(A)層次需求(Need Hierarchy)
(B)配對(Matching)
(C)基模(schema)
(D)最近發展區(Zone of Proximal Develz)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01)
蘇俄心理學家維果茨基(Vygostky)提出的概念, 表示 孩子從現在的發展認知狀況到達理想的認知狀況間的距離,此乃一動態過程,此距離是一段經由成人指導或與有能力的同儕共同合作解決問題的歷程,是從透過他人學習到可以個人獨力完成工作的發展過程。 從教育的觀點來看,ZPD 即兒童心智能力的可變.....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Sinn 小三上 (2015/05/07)
基模:個體運用與生俱來的基本行為模式,瞭解周圍世界的認知結構。

皮亞傑認為,個體出生不久,即開始主動運用他與生俱來的一些基本行為模式對於環境中的事物做出反應,這種反應可以視為個體用以了解周圍世界的認知結構(cognitive structure)。當個體每次遇到某件事物,便用相同對應的認知結構予以核對、處理時,則此種認知結構稱之為基模(schema),基模是一個人用以同化新訊息以產生訊息回饋的現存知識。

皮亞傑將基模視為人類吸收知識的基本架構,因而將認知發展或智力發展,均解釋為個體的基模隨年齡增長而產生的改變。
3F
向陽跑者 高二上 (2016/10/15)

讚!

4F
已上107國小音樂師 大四下 (2017/07/12)
原本題目:

99.根據Vygotsky的理論,個體在他人協助下所表現的能力水準與個體獨立所表現的能力水準,兩者間的差距稱為:(A)層次需求(NeedHierarchy)(B)配對(Matching)(C)基模(schema)(D)最近發展區(ZoneofProximalDevel

修改成為

99.根據Vygotsky的理論,個體在他人協助下所表現的能力水準與個體獨立所表現的能力水準,兩者間的差距稱為: (A)層次需求(Need Hierarchy) (B)配對(Matching) (C)基模(schema) (D)最近發展區(Zone of Proximal Develz)

99.根據Vygotsky的理論,個體在他人協助下所表現的能力水準與個體獨立所表..-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