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學測,指考)◆公民與社會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971年聯合國大會通過第「2758」號決議, 同意「中華人民共和國」取代我 國正式進入聯合國, 我國則失去安全理事會的席次及會員資格。然而自1993年開 始, 我國各政黨與民間團體便積極推動爭取參與聯合國的外交工程。但這項外交 工程十分艱難,即使國內各界全力推動,臺灣爭取參與聯合國的努力卻一再受挫, 顯然難以在短期內成功。
【題組】1971年聯合國大會通過第「2758」號決議, 同意「中華人民共和國」取代我國正式進入聯合國, 我國則失去安全理事會的席次及會員資格。然而自1993年開始, 我國各政黨與民間團體便積極推動爭取參與聯合國的外交工程。但這項外交工程十分艱難,即使國內各界全力推動,臺灣爭取參與聯合國的努力卻一再受挫,顯然難以在短期內成功。【題組】>35. 下列哪個因素是造成我國無法參與聯合國的原因?
(A)中共持續不斷的打壓與阻撓
(B)金錢外交的作法違反聯合國的規定
(C)朝野政黨堅持以中華民國的名義加入
(D)聯合國規定會員一旦退出就無法重新申請入會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0
 【站僕】摩檸Morning:請問這題怎麼解?
倒數 1天 ,已有 1 則答案
解惑 國二上 (2020/08/11):

1971年聯合國大會通過第「2758」號決議, 同意「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共)取代我國正式進入聯合國, 我國則失去安全理事會的席次及會員資格。然而自1993年開始, 我國各政黨與民間團體便積極推動爭取參與聯合國的外交工程。但這項外交工程十分艱難,即使國內各界全力推動,臺灣爭取參與聯合國的努力卻一再受挫(持續不斷的打壓與阻撓),顯然難以在短期內成功。



1個讚
檢舉


1971年聯合國大會通過第「2758」號決議, 同意「中華人民共和國」取代我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