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學測,指考)◆公民與社會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971年聯合國大會通過第「2758」號決議, 同意「中華人民共和國」取代我 國正式進入聯合國, 我國則失去安全理事會的席次及會員資格。然而自1993年開 始, 我國各政黨與民間團體便積極推動爭取參與聯合國的外交工程。但這項外交 工程十分艱難,即使國內各界全力推動,臺灣爭取參與聯合國的努力卻一再受挫, 顯然難以在短期內成功。
【題組】儘管我國無法參與聯合國運作,然而在政府與民間多方的努力之下,我國近年 已成功參與聯合國專門機構所主導的各項會議。請問我國成功參與下列哪一 個聯合國專門機構的會議?
(A)世界貿易組織
(B)國際貨幣基金
(C)世界衛生大會
(D)國際特赦組織


答案:C
難度: 困難

10
 【站僕】摩檸Morning:請問這題怎麼解?
倒數 1天 ,已有 1 則答案
邁向新階段 大四下 (2020/02/02):

聯合國憲章規定,聯合國的主要機構可建立專門機構以履行其職責。最為人所知的機構包括國際原子能機構、糧食及農業組織、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世界銀行以及世界衛生組織等。

民國60年聯合國大會通過第2758號決議,聯合國體系各專門機構相繼通過排我決議,以致我難以參與聯合國體系之會議、機制及活動。

 

過去幾年,我獲納入「世界衛生組織」﹙WHO﹚之《國際衛生條例》(IHR)之運作,以及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之《政府採購協定》(GPA)。另「世界衛生組織」(WHO)於98年至105年間,邀我衛生福利部部長以Chinese Taipei名義、觀察員身分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國際民航組織」(ICAO)理事會主席於102年曾邀我交通部民航局長,以貴賓身分出席第38屆大會。為保障國人福祉及促進國家發展,政府將持續爭取參與聯合國體系相關會議、機制及活動,並積極推動有意義參與「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


資料來源:外交部

3個讚
檢舉


1971年聯合國大會通過第「2758」號決議, 同意「中華人民共和國」取代我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