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公職◆刑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971.甲騎乘機車未戴安全帽而遭交通警察乙取締,由於甲事先已取得其兄丙之駕照並徵得同意,故其便以丙之駕照出示給乙並在乙所填發之交通違規通知單上的收受通知聯的簽章欄內,簽署丙之姓名。問甲之行為,依照實務見解應成立下列何罪?
(A)偽造羈押罪
(B)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
(C)偽造公文書罪
(D)無罪


答案:D
難度: 非常困難
最佳解!
Karen Lai 高二下 (2015/03/24)
依題旨:「由於甲事先已取得其兄丙之駕照並徵得同意」所偽造之簽名(署押)自無「足以生損害他人」首先先來看題目所指的「交通違規通知單」其真正的全名應該是「舉發違反道路交通管理事件通知單」通知單、通知單、通知單(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遍)既然是通知單,雖由公務員(警察)依其職務所製作,但於簽名欄簽名收授後,其性質當然屬於私文書之範圍。依刑法第210條:「偽造、變造私文書,足以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1F
楊士層 高三上 (2018/04/05)

想另外發問...

如果是使用家人以外的同學朋友的呢?也有經過同學朋友同意也會無罪嗎?


撿到的冒用很明顯違法

但只要經過當事人同意就不違法嗎?

那如果當事人原本不知道 但事後同意呢??

(撿到的人家境可憐而被抓到開單然後冒用,當事人被通知後,得知撿到的人家境可憐,心生憐憫所以同意使用,這樣又怎麼判??)

12F
BASEDIO 高二下 (2018/04/05)

使公務員登載不實:實務上必須是一經申報,公務員就有登載的義務,公務員沒有實質審查權限,行為人才能成立本罪。依造本題來說,通知書就好像你朋友叫你買骨灰罐,你在聯絡地址上寫你朋友的姓名地址,你經過他同意當然沒犯法囉。


具有審查權(不成立):

                             戶籍遷徙登記、政府把每個人當犯人看

                             大陸配偶來台探親對保事宜、胎彎取不到去對岸娶,再扒你一層皮

                              檢察官對被告姓名、犯人胡言亂語是正常的

                             勞動部審查外國約聘員資格。怕台積電徵到對岸間諜,但台積電去到...


查看完整內容
13F
Jsr418 國三下 (2018/05/26)
的確按刑法是無罪,但還是有社會秩序維護法罰啊~?

1971.甲騎乘機車未戴安全帽而遭交通警察乙取締,由於甲事先已取得其兄丙之駕照並..-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