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法學知識(包括中華民國憲法、法學緒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976刑法第十條規定:「稱公務員者,謂依法令從事於公務之人員。」上述之規定,屬於何種解釋?
(A)立法解釋
(B)司法解釋
(C)行政解釋
(D)文理解釋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Ruoo 大二下 (2024/04/17)

法律解釋有四種:

(一)文義解釋
是指藉由探求條文文字的可能意義,透過文字的意義來解釋法律。
(二)體系解釋
是指解釋法律時要遵從、維護法律的體系,使同一用語、意義統一,且不同階層的法律規範不得相互抵觸。
(三)歷史解釋
指解釋法律時必須要探詢立法史與立法資料,瞭解立法者當初立法時的政策與追求的目的。
(四)目的解釋
指解釋法律時,必須要考量法律的規範意義與目的,才能實踐法律的規定意旨。


法律百科https://www.legis-pedia.com/article/lawABC/951

1976刑法第十條規定:「稱公務員者,謂依法令從事於公務之人員。」上述之規定,屬..-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