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誰的認知發展論,是維果斯基(Vygotsky)認知學習論的一部分?
(A)巴夫洛夫
(B)斯欽納
(C)布魯納
(D)布魯姆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Genie Wang 高二下 (2010/12/22)
布魯納有用到"鷹架教學",將維.....看完整詳解
9F
廖俊淵 大一上 (2015/02/09)
「維果斯基」找「布魯納」搭「鷹架」
10F
Sandy Peng 高一下 (2017/10/12)

補充布魯姆(Bloom)認知領域(Cognitive Domain)

美國教育心理學家布魯姆將教育目標分為認知、情意、技能三類。

在認知領域中,又可細分為知識、理解、應用、分析、綜合、評價及創造等七個認知層次。

並提倡精熟學習法

教學過程

教師必須把課程分為一些小單元,每個單元包含一些精熟的特定目標。教師需告知學生每個單元的目標及效標為何,若沒有達到最低精熟程度,或雖達到但想增進表現的學生可以重複學習這個單元。當他們準備好時,可以做這單元的複本測驗。

參考資料 http://pedia.cloud.edu.tw/Entry/Detail/?title=%E7%B2%BE%E7%86%9F%E5%AD%B8%E7%BF%92

11F
bilingualclas 高二上 (2023/05/24)

鷹架(scaffolding)一詞是由布魯納、羅斯和吳德(Bruner,Ross ,Wood)於1976年所提出,它的基本概念是源自於蘇俄心理學家維高斯基(Vygotsky, 1896~1934)的學習理論,主要意義是指:兒童內在心理能力的成長有賴成人或能力較強的同儕的協助,而這種協助應該建立在學習者當時的認知組織特質上。


資料來源引自:https://blog.xuite.net/kc6191/study/15365867

誰的認知發展論,是維果斯基(Vygotsky)認知學習論的一部分?(A)巴夫洛夫..-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