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企業管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992年諾頓(Nortan)與卡普蘭(Kaplan)將企業的願景、目標與決策透過財務與非財務、短期與長期、領先與落後、外部與內部的資訊合起來考量,而提出有別於傳統的與具體的四構面績效衡量系統:平衡計分卡(Balanced Score Card),包括財務、顧客、企業內部流程以及下列那一項?
(A)學習與成長
(B)作業與排程
(C)營運與服務
(D)營收與品質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凱因茲 國三下 (2014/02/05)
我的口訣:財.....看完整詳解
3F
小鼻 高二下 (2015/07/21)
學長內部顧財
4F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大四下 (2017/08/13)

Norton & Kapl☆☆'☆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5F
國三下 (2018/10/08)

傳統的績效評估有兩大方向:

Ø  一為人力資源管理為評估人員工作績效,以作為加薪、晉級或職位調整的依據,其評估方法多為表格式的量化及非量化資料;

Ø  另一個為財務方面之績效評估,大多為依據公司財務報告數字,依部門別分析個人或部門為淨利帶來的貢獻度來評估績效。

Ø  前者偏重人力績效,且量化資料並無法聯結財務績效;後者偏重數字及財務的量化資訊,對於無形及非量化的貢獻無法做出正確及完整的評估。

Ø  平衡計分卡的出現,提供成長與學習、內部營運程序、客戶及財務等四大構面,平衡了長、短期目標、平衡內、外部衡量、財務及非財務衡量及原因及結果的衡量。

Ø  智慧資本的發表說明:未來公司績效報告除著重有形資產...


查看完整內容

1992年諾頓(Nortan)與卡普蘭(Kaplan)將企業的願景、目標與決策透..-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