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公職◆刑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993.凡在中華民國領域外犯下列何種罪,適用本法之規定?
(A)刑法第二百十八條之偽造印文罪
(B)刑法第二百六十七條之常業賭博罪
(C)刑法第二百七十一條之殺人罪
(D)刑法第三百三十條之加重強盜罪
(E)刑法第三百四十條之常業詐欺罪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Wei-Chieh Lin 國三下 (2012/05/24)
第 5 條本法於凡在中華民國領域外犯下列各罪者,適用之:一、內亂罪。二、外患罪。三、第一百三十五條、第一百三十六條及第一百三十八條之妨害公務罪。四、第一百八十五條之一及第一百八十五條之二之公共危險罪。五、偽造貨幣罪。六、第二百零一條至第二百零二條之偽造有價證券罪。七、第二百十一條、第二百十四條、第二百十八條及第二百十六條行使第二百十一條、第二百十三條、第二百十四條文書之偽造文書罪。八、毒品罪。但施用毒品及持有毒品、種子、施用毒品器具罪,不在此限。九、第二百九十六條及第二百九十六條之一之妨害自由罪。十、第三百三十三條及第三百三十四條之海盜罪。第 6 條 本法於中華民國公務員在中華民國領域外犯左列各罪者,適用之:一、第一百二十一條至第一百二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Allen Lai 大一上 (2013/03/06)
只有偽造印文罪吧
5F
邱邱生 高一下 (2021/03/20)

C和D之所以不是答案,是因為這題在考刑法第5條,而C和D是因為第7條所以才得以適用。

6F
TOP 高三上 (2022/07/20)
本題並無舊題新解的情況,因為題目說"凡"在中華民國領域外,而且殺人罪須限定中華民國國民,所以還是A。

1993.凡在中華民國領域外犯下列何種罪,適用本法之規定? (A)刑法第二百十八..-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