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若孩童無法獲得正向的關注與接納,往往會發展出一些負向的行為來贏取起碼的注意,這是自我防衛機轉中的那一種?
(A)補償作用;
(B)昇華作用;
(C)投射作用;
(D)替代作用
(E)移情作用。


答案:A
難度: 適中
5F
Jana Chiang 國二上 (2012/11/30)

不像是『補償作用』,也不像是『反向作用』

6F
艾栗思 國三下 (2013/03/24)
這一題修慧蘭譯的諮商理論P83:補償作用就是「對個人所知覺到的弱點善加偽裝或發展出某些正向特質以彌補自身缺陷的過程」。故而,若孩童無法獲得正向的關注與悅納,往往會發展出一些負面的行為來迎取起碼的注意。
7F
知道自己無知(謙虛),自狂 研一上 (2014/08/23)
應該是退化作用(regressiion):個體將自己的行為改以幼稚的方式表現,藉以暫時獲得安全而消除焦慮與痛苦。例如五歲的幼兒因為對父母的愛感覺不到安全而產生忌妒情緒時,表現出依戀哭鬧的幼稚行為,父母於是對其疼愛有加,則消除其不安的情緒。
因為答案都沒有,所以為了贏取注意,只好把他列入某方面成功的行為,於是A的補償作用變得比較貼切。

2、若孩童無法獲得正向的關注與接納,往往會發展出一些負向的行為來贏取起碼的注意,..-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