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障礙◆三四等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 下列何種觀點認為行政機關若採用委員會型態的組織過多,有可能會導致行政效能不佳?
(A)寡頭鐵律
(B)白京生定律
(C)墨菲定律
(D)邁爾斯定律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陳致豪 高二下 (2015/07/07)
每次都忘記= =1.時間越長越不重要 2.委員會越多月沒效率3......看完整詳解
4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5/09/24)
以下,引用大大的註解----
Bao-Yuan Liu 高二下 (2013/06/18 23:03):

寡頭鐵律(Iron Law of Oligarchy) [編輯]

德國政治社會學者密歇耳(Robert Michels)認為只有「寡頭政治」才是最普遍的組織運作模式。因為人的能力、才識均有限,故一個人統治是不可能的;而民主政治人多口雜、議論分歧,常議而不決、決而不行、行而無果,和實質要求差距太大,而被領導者權力因而縮小,在這種現象的組織機關容易發生以下病象:

  1. 增加溝通的困難,意見容易由於多次的傳達而遭扭曲、失真。
  2. 少數人決定多數人的命運並不合乎民主的訴求。
  3. 少數領導人間常因爭權奪利,造成組織之中的內鬥。

5F
高三下 (2015/11/16)
概念:

白京生定律:組織膨脹擴張,效率每況愈下。
寡頭鐵律:科層組織越大,權力越往高層、少數人集中。

參考資料:MBA百科

2下列何種觀點認為行政機關若採用委員會型態的組織過多,有可能會導致行政效能不佳?..-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