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專技◆社會工作研究方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 以下那一種研究方法必然應用田野觀察的技術?
(A)個案研究法
(B)俗民方法論
(C)內容分析法
(D)建制民族誌


答案:B,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Clare Hsieh (2013/01/06)
答B或D或.....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jung 幼兒園下 (2015/07/23)
俗民方法論指的是,研究者回到人們生活的世界中,了解人們與環境、他人或事與物的互動,在互動中意義的建構和分享。俗民方法論作為一種實證研究的方法時,它假定人們生活在充滿意義的情境中,其社會行動往往源自對週遭人事物的意義詮釋,個體會對每天行動賦予意義,即所謂的反身性(reflexivity),也因此完成行動,例如進行決策或與他人互動。該派學者主張社會成員其實共享一種符號意義結構,也就是個體的行為其實是有象徵意義的(symbolic meanings),其象徵意義可以用人們互動的特質予以分析,而且這種過程是不斷在互動者之間協商修正而完成,社會規範也透過個體在每天生活情境的意義詮釋中被建構起來。
3F
Jie 國三上 (2016/07/10)
考選部修正答案,答B或D或BD者均給分
4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6/07/11)
原本答案為B,修改為B,D

2以下那一種研究方法必然應用田野觀察的技術? (A)個案研究法(B)俗民方法論(..-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