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法概要(包含行政程序法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 養豬戶於知悉補償計畫後,增建不合常理之設施申請補償,與下列何種法律原則有違?
(A)信賴保護原則
(B)誠實信用原則
(C)比例原則
(D)禁止不當聯結原則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Yaching Huang 國一上 (2014/04/29)
高雄行政法院95年訴更二字第23號判決 私人於公法中所為之行為亦應有誠實信用原則之.....看完整詳解
25F
建誠 研一上 (2020/11/21)

養豬戶已無信賴保護基礎

26F
nemo(110雙榜,不鎖 高三下 (2021/09/15)

統整上面選誠實信用的原因

1.有實務見解

2.信賴保護需有計畫或VA的變更或廢止

27F
考的都會 猜的都對ʕ•̫͡ 大一上 (2023/03/21)

「誠信原則」,為民法上的帝王條款。指人民、國家之間的法律行為應誠實、確實履行承諾,不能欺騙。換句話說,① 違反公共利益、② 以損害他人為主要目的 ③ 及自己所受的利益使他人及國家社會蒙受重大損失的行為,皆不符合誠信原則。

「信賴保護原則」法律應保障人民對公權力行使結果所產生的合理信賴。從國家的角度來說,應遵守信用為自己做出的行為與承諾負責,才能表現出法律的安定性;然而,從人民的角度來說,國家必須維持穩定的法律秩序,才有準則能夠依循。


參考來源-https://lawplayer.tw/blog/p/good-faith-principle

2養豬戶於知悉補償計畫後,增建不合常理之設施申請補償,與下列何種法律原則有違?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