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中文圖書分類編目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 下列何種新書不需申請新的國際標準書號?
(A)不同版次的新書
(B)不同裝訂的新書
(C)重印(如:二刷、三刷)的新書
(D)更改書名或更改出版者重印的新書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sunny☼ 國三上 (2016/10/11)

(A)、(B)不同版次和裝訂的圖書應分別編號,節縮版與原版也應分別編號。

(C)每種圖書第一次出版時即應申請編號,重印 (如:二刷、三刷) 時不必申請新號,沿用舊的ISBN即可。

(D)重印書更改書名時,須重新編號。


參考:http://isbn.ncl.edu.tw/NCL_ISBNNet/main_ProcessMenuItems.php?PHPSESSID=7dphrjmm9t1dnvcmc7u3f0n6k3&Ptarget=134&Pact=ViewContent&Pval=134&Pfld=Ffile

2F
國三下 (2016/10/22)

重印(如:二刷、三刷)視為同一作品,故不需重新申請新的國際標準書號。

(A)不同版次:不同版次之作品內容可能稍微做修改與初版不盡相同,需重新申請國際標準書號。

(B)不同裝訂:不同裝訂者如:同一本書之平裝本及精裝本須分開申請國際標準書號。

中國編目規則(第三版)

1.8標準號碼及其他必要記載項

1.8.4裝訂及其他區別字樣

1.8.4.1將作品之裝訂方式或有助區別之字樣,記載於國際標準號碼之 後。

例:1.ISBN 957-678-001-2(平裝):NT$120

  2.ISBN 962-7039-09-8(精裝)

(D)更改書名或更改出版者重印之新書:即視同新版本,需另外申請新的國際標準書號。

2 下列何種新書不需申請新的國際標準書號? (A)不同版次的新書(B)不同裝訂..-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