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 下列何者並非交易型領導的意涵?
(A)公平報償
(B)精神交流
(C)專重權位名利的交易
(D)互惠交換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不要當砲灰 高三下 (2012/08/29)
傳統的理論被規類為交易式,也就是領導人給被領導人某些東西以交換其被領導。影響力的來源得自於領導者能夠使部屬相信貢獻和報償是公平合理的。部屬對領導者的順從與忠誠也是建.....看完整詳解
2F
Mei 高三下 (2013/01/05)

交易領導

→影響力的來源在於「領導者能讓部屬相信貢獻與報償是公平合理的」

→部屬對領導者的順服與忠誠建立在「交換互惠」的基礎上,除了物質與金錢的交換,還包括精神與情感的交流


3F
龜龜 高一上 (2013/04/30)


下列何者並非交易型領導的意涵?

(A) 公平報償

(B) 精神交流

(C) 專重權位名利的交易

(D) 互惠交換

 

ANS : (C)

 

~解析 :

 

「交易 ( 交換 ) 領導理論」( transactional leadership theory ) :

 

一、「交易領導理論」可以「追溯」到 -「巴納德 ( Barnard ) 的「貢獻滿足平衡理論」:

(一) 其「影響力」的「來源」得自於「領導者」能夠使「部屬」相信「貢獻」和「報酬」是「公平的」、「合理的」;→ (A)

(二) 而「部屬」對「領導者」所「交付」的「順服」與「忠誠」也是「建立」在「交換互惠 ( 互惠認知 )」的「基礎」之上。→ (D)

 

二、這種因為「交易」的「公平性」所「產生」的「領導權力」,並非「完全」是「物...


查看完整內容
4F
Anna 國一上 (2016/01/19)
並「非」專重權位名利的交易

2 下列何者並非交易型領導的意涵? (A)公平報償(B)精神交流(C)專重權位名..-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