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公共管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 下列何者是公共管理對於各國政府實務發展的影響?
(A) 英國柴契爾夫人上任後,推動的「續階計畫」與「服務品質競賽」
(B) 美國雷根總統上任後,成立的「全國績效評鑑委員會」
(C) 我國蕭萬長擔任閣揆後,提出「政府再造」作為施政藍圖
(D) 英國梅傑政府上任後,繼承新右派路線,提出「第三條路」


答案: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Jigigi Han 小四下 (2012/04/27)
A柴契爾夫人上任後,推動效率團隊,財務管理方案(財務管理改革法)、續階計畫B柯.....看完整詳解
10F
lesleystory10 高二下 (2015/07/04)
6樓的有錯喔!蕭萬長的是組織再造,人力及服務再造,法制再造。四化是陳水扁任內。
11F
LiTa 大一上 (2019/05/29)

柯基 柴續 梅章 三條布

12F
111高普雙榜一般行政應屆 研一上 (2021/08/28)

政府再造之各國改革實務發展-我國政府再造

民國87年,行政院長蕭萬長推動「政府再造」運動,成立三個工作小組:

(1) 組織再造小組。

(2) 人力及服務再造小組。

(3) 法制再造小組。


----------------------------------------------------------

民國90年成立「政府改造委員會」,第一要務在於「行政院組織的改造」,其改造策略有四(亦稱政府再造四化策略):

(1) 去任務化:

即「解除管制」,使政府機關不再負有執行部分業務的任務,以節約公共資源。

(2) 地方化:

將現行中央機關辦理的業務,改由地方政府辦理,使得政策執行更符合地域性及親近性。

(3) 法人化:

即是原本由政府所負責的業務,改以公共法人來辦理,打破以往政府-民間團體的二分法,使得政...


查看完整內容

2 下列何者是公共管理對於各國政府實務發展的影響? (A)英國柴契爾夫人上任後..-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