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情境實務(包括警察法規、實務操作標準作業程序、人權保障與正當法律程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 你執行家戶訪查時,經屋主同意進入屋內,發現另有 3 名男子在場泡茶聊天,其中 2 名腰際間藏有手槍, 此時你應如何處置最為適當?
(A)依照刑事訴訟法之規定立即實施逮捕
(B)返所後立即依法定程序申請搜索票
(C)為避免危險立即結束訪查而迅速離開
(D)先行離開並立即通報請求支援後加以逮捕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熊泰迪 幼兒園下 (2017/02/03)
勤查為單獨勤務自己在現場並非優........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瘋狂小碩 大二上 (2022/09/29)
呃⋯出去後再進來不用搜索票嗎?
還是逮捕程序在發見那一刻即一直持續,所以再次進入視為已臻同意未中斷之類的才不用?
3F
高櫻桀 高三下 (2023/06/03)
我是覺得依現場情況靈活應變,可先用手機Line通訊之類的,秘密請巡邏人員到場支援,但這要看現場情形隨機應變,題幹中的描述只是粗略,並不知現場詳情。
先離開再請支援一同過來亦可行,只是再回現場就不一定能發現犯罪就是了,有變數。但此作法合理可行。
至於申請搜索票,只是目視,無任何蒐證資料佐證,如何申請?
或是現場開密錄器,至少先把他們腰間有槍的畫面錄下,之後離開請求支援到場時,如遇到大門深鎖或是嫌疑人剛好要外出了,這樣比較有盤查和拍搜的依據和力度,後續要使用何手段,有畫面佐證會好處理運用許多。

2 你執行家戶訪查時,經屋主同意進入屋內,發現另有 3 名男子在場泡茶聊天,其中..-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