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警察情境實務(包括警察法規、實務操作標準作業程序、人權保障與正當法律程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 你率警員甲著制服分乘機車追逐四、五部飆行機車,其中一飆車騎士滑倒,引發同行飆車青少年不滿,圍住你們叫囂,其中 1 人突然出手毆打甲成傷,並有眾多群眾在場助勢,你在未有及時支援情況下,應優先採何種執法措施?
(A)立即使用警械制止歹徒繼續施暴
(B)立即呼叫請求支援警力到場協助
(C)立即護送受傷同仁及騎士就醫
(D)立即進行現場蒐證後實施逮捕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Sheng 大一上 (2020/05/13)
雖然我也覺得這提出的很糟。但是本題的核心概念應該是.....看完整詳解
8F
Kyle Chen 小一下 (2021/08/17)
關於『及時』和『即時』
『及時』是在時間內完成
e.g.及時趕上了這班火車
『即時』是快速的、當下的
e.g.這網站提供了即時的新聞訊息
別再用錯了
歡迎討論
9F
Shin 大二上 (2022/03/20)

要確定欸,題旨都說未有及時支援了,答案還不喊支援就直接上是準備一個打全部嗎

10F
高櫻桀 高三下 (2023/06/03)

通報只是一個小動作,很快,優先擺在警械制止前並不會影響警械制止,可以說是同時進行的。
先通報支援再介入,就算後續在介入的過程中自己要遭受危害時,支援警力剛好也到場,排除危害。
而以警械制止爲優先,有可能事端擴大到你連拿無線電通報的機會都沒有,到時被發現時,可能都已經造成很多難以彌補的危害了。
先通報在即時介入,並不影響警察當場以警械制止的效果,而且更有保障及安全。
先制止不通報,不會比較好,而且後續風險是難以預測的。
我是不知道出題老師在出題時到底有沒有反覆檢視考題和思考此考試的選才是在選實務執行者還是理論學者,就算答案公布是先以警械制止又如何?
當有一天真的有人死板板在此種情境下不優先通報支援就一股腦進入以警械制止,最終造成被爆歐或被奪槍也無法即時通報支援的情形之類,難道該員警要主張因爲當年情境實務的答案是叫我們以警械制止爲優先?

2 你率警員甲著制服分乘機車追逐四、五部飆行機車,其中一飆車騎士滑倒,引發同行飆..-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