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 依安德森(J. Anderson)之見,公共政策的研究乃在透過政策論證,倡導正確的決策,以提高政治認識。此一論述是基於何種理由?
(A)科學理由
(B)專業理由
(C)政治理由
(D)系統化理由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Pedro J 高三下 (2013/11/13)
公共政策學者安德森從「科學」、「專業」和...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5F
snoopy75smb 研二下 (2018/10/28)

安德森(J. Anderson)公★★★★&☆☆;...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6F
自律自強 研二下 (2019/07/31)

安德森 ( Anderson ) 從「科學」、「專業」、「政治」三個「面向」來探討「公共政策」的「目的」:

一、「政策」的「科學」目的 :
(一) 基於「科學」的「理由」而「研究」,是從「政策」的「原因」及其「過程」加以「瞭解」→ 以「增加」我們對「社會政治體系」的「瞭解」。
(二) 我們可以把「政策」當作以下兩種「變項」來看 :
1.「依變項」:
研究「哪些環境因素會影響政策制定」→ 是屬於「政策決定研究途徑」。
2.「獨立變項」:
研究「政策的制定執行後對環境會產生哪些影響」→ 是屬於「政策影響研究」。

二、「政策」的「專業」目的 :
(一)「人類學術」的「研究目的」,旨在「應用科學知識」以「解決」→「實際」的「社會問題」。
(二) 由...


查看完整內容
7F
相信成功,堅持到底。 大一下 (2022/06/13)

8-2

安德森 ( Anderson ) 從「科學」、「專業」、「政治」三個「面向」來探討「公共政策」的「目的」

「1.科學」、「2.專業」、「3.政治」「4.行政」

(安.科.專.政.行)

2 依安德森(J. Anderson)之見,公共政策的研究乃在透過政策論證,倡導..-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