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醫學一:100題 ( 包括解剖學,胚胎學,組織學,微生物免疫學,寄生蟲學,公共衛生學等科目及其臨床相關知識 )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 小腦受損時,①dysarthria ②ataxia ③dysmetria ④intentional tremor 等四個症狀中,那些可能發生?
(A)僅②③
(B)僅①②③
(C)①②③④
(D)僅②④


答案:C
難度: 簡單
1F
Chris 大二下 (2018/07/01)

吶語症/構音障礙(Dysarthria、痙攣型吶語症、弛緩型吶語症)-指腦部或神經受損,導致起源於大腦皮質運動區的神經衝動,經由運動路徑傳送至肌肉的言語機制控制異常,導致肌肉在發出語音時,出現弛緩、痙攣、運動不及、運動過度或運動失調的情形。

失調(英語:Ataxia、共濟失調)是指缺乏規律,或者為笨拙,為一種神經疾病上的特徵。失調可以廣泛指在中樞神經系統、周圍神經系統任何其中一環出狀況所表現的病徵,例如掌管運動和平衡的小腦。

Dysmetria (動幅障礙):判斷距離或動作範圍受損;分為兩種:辨距過短(hypometria)、辨距過長(hypermetria)

意向性顫抖 (intention tremor)為在執行一項標的物導向的動作時發生顫抖,例如執行以食指來回碰觸自己的鼻子和測試者的手指的動作,這種因為在執行標的物導向的自主性動作時產生的顫抖

2F
MORRIS M114 高一上 (2020/06/17)

Dysmetria (動幅障礙):判斷距離或動作範圍受損;分為兩種:辨距過短(hypometria)、辨距過長(hypermetria)

f1e700686ddf7e7e9efbbd04d93d7384.jpg#s-600,485

2 小腦受損時,①dysarthria ②ataxia ③dysmetria ④..-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