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二、三等◆經濟學(研究)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 政府可以採取幾種方法減少污染,其中那一種方法最無法鼓勵廠商開發降低污染的新技術?
(A)課徵Pigouvian 稅
(B)直接管制排放數量
(C)發給可交易污染許可證
(D)補貼開發防污技術


答案:B
難度: 簡單
2F
ChHautBrion 高一上 (2014/10/29)
C使廠商有誘因將外部成本內部化
B的話就像日月光,他可以偷偷排放汙水到後勁溪裡
3F
Jia Rong Yeh 小一上 (2016/02/12)

政府處理外部成本的三種主要方法為:

排放費用、交易許可、課稅

主要在"財產權"的確認

(D)補貼開發防污技術 政府出資亦有效

只有(B) 是傳統思維

https://www.facebook.com/SanMinEco/posts/387886897985526

4F
E ting up 大二上 (2018/02/12)

(A)(D)對污染廠商課徵定額稅or補貼。(廠商若賺錢情況下,定額罰則就給他罰吧,反正不管排放多少污染,都是相同罰則!所以對廠商而言也無嚇阻作用 ) 
(B)直接管制污染量。(儘管制而已,有些廠商也會不理會,所謂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唄! ) 
(C)發給可交易污染許可証。 (有新技術,政府會發可交易污染的許可證 ,這是可以創造收入的,當然會鼓勵廠商開發 ) 

(題庫世家--www.teacool.net)

2 政府可以採取幾種方法減少污染,其中那一種方法最無法鼓勵廠商開發降低污染的新技..-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