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法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 無行為能力人,於時效期間終止前六個月內,若無法定代理人者,自其成為行為能力人或其法定代理人就職時起,多久其時效不完成?
(A)一個月
(B)二個月
(C)六個月
(D)一年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考上了 謝謝阿摩!!!!! 大一下 (2015/12/07)
簡單記法~~時效不完成天災:1個月關於"人":6個月關於.....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8F
印地安納瓊斯 大二上 (2017/11/15)

時效不完成者

指於時效期間將近終止之際,因有請求權無法或不便行使之事由,法律乃使已應完成之時效,於該事由終止後,一定期間內,暫緩完成,俾因時效完成而受不利益之當事人,得利用此不完成之期間,行使權利,以中斷時效的制度。

9F
吳jimmy 國二上 (2023/05/03)

關於這種題目可以記一概念
未成年對外請求6個月對內請求一年
補充類似題型:
無行為能力人或限制行為能力人,對於其法定代理人之權利,於代理關係消滅後多久,其時效不完成?

(A) 一年內
(B) 二年內
(C) 三年內
(D) 五年內
答案:A

2 無行為能力人,於時效期間終止前六個月內,若無法定代理人者,自其成為行為能力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