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 美國前大法官侯姆斯(O.W.Holmes)曾言:「請願者有討論政治的權利, 但是警察可就沒有。」,此係在顯示公務員與國家的何種關係?
(A)集體協商關係
(B)憲政民主關係
(C)特別權力關係
(D)職能分工關係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Nie Nie Shi 國二上 (2011/09/29)
特別權力關係者,係指國家基於特別的法律原因,對於該特定人民,如公務.....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1F
唐唐 大三上 (2018/04/09)

有關二次大戰前盛極一時之傳統「特別權力關係理論」之特徵,下列敘述何者錯誤? 
(A)特別權力關係下,無法律保留原則之適用 
(B)特別權力關係下,其成員不得提起行政救濟 
(C)軍人與國家關係屬於特別權力關係 
(D)公務員與國家間關係屬於對等關係
 

12F
唐唐 大三上 (2018/04/09)

23 特別權力關係理論雖然已過時,然而該理論仍然是行政法研究之重要基礎,下列相關敘述,何者正確? 
(A)起源於法國,用以含蓋公務員關係、軍人關係、學生與學校、人犯與監獄及其他營造物利用關係 
(B)公務員關係與私法上之契約關係相同,違反職務上之義務,以違背契約視之 
(C)經由行政權之單方措施,國家即可要求負擔特別之義務 
(D)依據特別權力關係之理論體系,相對人較能主張個人權利
 

13F
柚子(已上榜110高普人事 大四下 (2021/04/17)
在我國,目前公務人員與國家間已從特別權力關係走向公法上職務關係,對於公務人員權利受損害與人民權利受侵害須尋求救濟上,並無不同。
可參照釋字785號解釋文

2 美國前大法官侯姆斯(O.W.Holmes)曾言:「請願者有討論政治的權利,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