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藥物化學與生藥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 藥物分子立體構型中anti, eclipsed, gauche 是用於描述何種立體異構物?
(A) Constitutional isomers
(B) Conformational isomers
(C) Enantiomers
(D) Diastereomers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hungang700722 高二下 (2021/06/29)
構象異構[1](英語:Conformat☆☆☆☆☆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F
肥嘟嘟左右門 大三上 (2017/06/10)

構象異構(英語:Conformational isomerism,又譯結構異構或構形異構,為同分異構的一種類型,指由於原子環繞於化學鍵四周,而導致結構式相同,卻具有化學構象或構象異構體之差異的分子現象。

有三種效應,會使某些構象異構物較為穩定:

  1. 與骨幹相連的各組原子形成交錯(staggered)現象,這是乙烷較常以交叉方式存在的原因。
  2. 立體排斥現象也會使某些構象異構物較常發生。
  3. 極性鍵結的鍵矩(bond moments)能使某些構象異構物較穩定。
    來源

2 藥物分子立體構型中anti, eclipsed, gauche 是用於描述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