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技檢◆就業服務-乙級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 0 . 一 般 均 衡 理 論 , 係 著 重 經 濟各部門或單位之間的互相關聯性,要求整個經濟社會中所有各部 門的均衡。亦即各市場均有其供給曲線,任何一個市場的某一決定變數變動,影響所有產品 與要素市場而經由調整,致最後趨於全面的均衡。此亦是「完全的凱因斯模型」(Complete Keynesian Model),或稱「完整的凱因斯體系」(Complete Key nesian System),係指產品 市場、貨幣市場與勞動市場同時達到均衡的情形。此所一理論是哪一位學者所建立?
(A)馬 爾 薩 斯
(B)李嘉圖
(C)瓦爾拉斯
(D)熊彼得。


答案:C
難度: 困難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22時 ,已有 1 則答案
Hank 國二上 (2018/11/12):

 在凱恩斯經濟學產生和傳播以前,占統治地位的經濟學是以馬歇爾庇古(A.C.Pigou)等人為代表的傳統經濟學。而凡勃侖在1900年第一次用“新古典”一詞來描述馬歇爾經濟學。後來西方經濟學普遍接受“新古典學派”“新古典經濟學”這些固定含義的用語來稱馬歇爾庇古等人和他們的經濟學。新古典經濟學無論在理論方面或政策方面,都支配著統治階級和學術界的經濟思想。凱恩斯本人也是在新古典經濟學的熏陶下成長起來的。凱恩斯經濟學批評了新古典經濟學裡面的就業理論,繼承了重商主義的國家干預學、馬爾薩斯的有效需求不足學、孟德維爾的高消費促進繁榮的學說和霍布森的過度儲蓄導致失業和經濟蕭條學說。

0個讚
檢舉


2 0 . 一 般 均 衡 理 論 , 係 著 重 經 濟各部門或單位之間的互相..-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