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技高考◆諮商與心理治療實務(包括專業倫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 Dawis 及Lofquist(1984)提出的工作適應理論模式中,影響個體適應的工作人格係指?
(A)能力與價值觀
(B)人格與價值觀
(C)能力與興趣
(D)人格與興趣


答案:A
難度: 適中
1F
Van Dine 大一上 (2012/05/12)

DawisLofquist1964)認為每個人都會努力尋求個人與工作環境之間的符合性,而工作人格及工作環境為此一理論的兩個重要觀念,前者指個人的能力、需求,後者指工作對個人工作能力的要求以及能滿足個人需求的情形。明尼蘇達工作適應理論對個人方面所強調的就是由個人價值、需求、能力、技巧所組成的「工作人格」,其中除個人需求的滿足外,亦強調工作所要求於個人的能力Gottfredson也提出設限及妥協的觀念來說明個人職業目標的選定,設限指個人根據自我觀念的發展而將職業興趣逐漸窄化,妥協則是指個人做決定時周旋於各個考慮因素間,想清楚必須放棄或堅持哪些因素。(林幸台等,生涯輔導)

 

http://guidance.heart.net.tw/prm91.shtml

2 Dawis 及Lofquist(1984)提出的工作適應理論模式中,影響個體..-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