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專技高考◆諮商與心理治療實務(包括專業倫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 Hill在助人技巧(Helping Skills)一書中指出其助人的理論基礎是依循所謂「三階段模式的假設」,請指出下列何者為錯誤的假設或模式描述?
(A)助人的三階段模式指的是「探索、洞察、行動」
(B)在助人模式中有三個重要的因素:「同理的合作、基模的改變,以及隱含的過程」
(C)三階段模式認為任何治療方法都必須在「情緒、認知和行為」三個因素中幫助人們做改變
(D)三階段模式假定「家庭、成長經驗與人格發展」是個案困擾的來源


答案:D
難度: 適中
1F
Van Dine 大一上 (2012/05/30)


三階段模式的假設

環境的因素對人們天賦的生存和發展動力,可以發揮增強或是阻礙性的力量。

一個人的早年經驗,特別是依附與自尊,對人格的形成是重要的根本所在。

雖然人們會受到基因、過去經驗和外在環境所影響,人對自己的生活和行為選擇仍保有一些控制力。

情緒、認知、和行為是構成人格的三大要素,彼此結合運作──心靈和身體是無法被分開的。

人們是受其生物和環境因素影響著,特別是早年經驗對發展依附關係和自尊的影響力。

雖然人們受制於過去,但他們仍有選擇和自由。

人們發展出防衛是為了因應這個現實世界。

我相信人們在限制 內仍有改變的可能性。

人們受限於生物、早年經驗、和外在環境的影響下,仍能選擇自己如何過生活的方式。

這些假設讓我們對改變的可能性抱持著一種樂觀但是謹慎的看法。

r

2 Hill在助人技巧(Helping Skills)一書中指出其助人的理論基礎..-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