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下列對「社會性故事」的敘述,何者錯誤?
(A)社會性故事是1993年由Gray與Garand於期刊發表。
(B)學生缺乏社會技巧、不瞭解社會規範或錯誤解讀社會情境時皆可使用社會性故事予以教導。
(C)利用思考泡泡的對話框可以協助亞斯柏格症學生瞭解他人的想法。
(D)使用社會性故事教導時,不能用第一人稱的觀點以文章或圖片的方式呈現。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大三下 (2015/07/30)
社會性故事有四個最基本的句子型態:1.描述句(Descriptive sentence)‧對事實事件的確實、或假設性的描述。是一‧指出社會觀點、情節和情境,引導故事的發展。‧是一個主題中最重要的觀點,出現率最高。‧例句:我的名字是○○○。(通常出現在第一句)有 時候 老師會要我們排隊。2.觀點句(perspective sentence)‧描述或說明其他人的內在想法或認知。‧描述或說明其他人的內在感覺或信念。‧描述或說明其他人的生理情況或健康。‧例句:我的老 師知道這些字怎麼唸。(知識/想法)。我的妹妹通常喜歡彈鋼琴(情感)3.指導句(directive sentence)‧指在情境中,建議可做的反應或選擇。‧必須謹慎的發展這個句子,小心的用文字解釋,例如:指導句的開端使用”我會”、”我可以”有可能讓兒童產生錯誤的想法,必須和故事中寫得回答一模一樣,‧可以寫”我可以試著去”、”我將可以做”、”有一件事我可以說或去做就是”。 。‧例句:我將試著坐在我的座位上。我可以試著要求爸爸媽媽抱我一下。4.肯定句(affirmative sentence.....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F
大三下 (2015/07/30)

社會性故事

1.社會性故事係由Dr. Carol Gray1991年所倡導

 

2.Gray所倡導的社會性故事,基本上即是立基於自閉症兒童缺乏社會性認知能力、心智理論發展遲緩、對事物的來龍去脈理解有限的前提下,試圖針對自閉症兒童在日常生活情境中感到困難的部分,以故事的形式做背景的描述,並呈現他人的觀點與期,讓自閉症兒童透過書面故事的反覆閱讀,形成內在語言進而達到外在行為的改善。(即考量學生本身缺乏的能力,盡量以第一人稱--【站在學生的角度】的觀點去發展故事,來引導學生正向的行為,和社會學習理論強調的楷模學習不太一樣)

 

3.包括四種主要句型,即描述句、觀點句、引導句(指導句)、肯定句、控制句,以及合作句(丹麥的Dr. Demetrious Haracopos增列)

2.下列對「社會性故事」的敘述,何者錯誤? (A)社會性故事是1993年由Gr..-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