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國小普通科專業知能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 主張人們應不受到性別拘限而發展自我,這是受到下列哪一主義的影響?
(A)性別主義
(B)人文主義
(C)女性主義
(D)自由主義 。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Chang Kent 高一上 (2012/02/11)
不受性別拘限,卻.....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Anna Wang 小四下 (2012/05/17)

 大概是因為當時的女性因為自己的性別而處處受到限制,所以才會發展出這樣的理念吧....
3F
ㄒㄧㄨㄋ一ㄉㄇㄨㄊㄉ 高二下 (2016/09/11)
性別主義:認同性別歧視或偏見觀念的人。認為自己所屬的性別群體較為優越,對其他性別群體有偏見、貶抑,甚至是歧視。(多用於大陸、臺灣地區)。

自由主義:一種意識形態哲學,以自由作為主要政治價值的一系列思想流派的集合。其特色為追求發展、相信人類善良本性、以及擁護個人自治權,此外亦主張放寬及免除政權對個人的控制

4F
徐千惠教甄必上~感謝阿摩陪 大三下 (2016/09/28)

又稱女權主義,是指主要以女性經驗為來源與動機的社會理論政治運動。在對社會關係進行批判之外,許多女性主義的支持者也著重於性別不平等的分析以及推動婦女的權利、利益與議題。

女性主義理論的目的在於了解不平等的本質以及著重在性別政治、權力關係與性意識之上。女性主義政治行動則挑戰諸如生育權墮胎權受教育權家庭暴力產假薪資平等選舉權代表權性騷擾性別歧視性暴力等等的議題。女性主義探究的主題則包括歧視刻板印象物化(尤其是關於性的物化)、身體家務分配壓迫父權

2.主張人們應不受到性別拘限而發展自我,這是受到下列哪一主義的影響?(A)性別主..-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