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以下何者不是認知治療(cognitive therapy)主要強調的技術?
(A)洞察
(B)內省
(C)心理教育
(D)駁斥非理性信念。


答案:D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Jiang 國三下 (2015/05/13)
cognitive therapy (CT) 是Beck的認知治療rational emotive behavio.....看完整詳解
13F
陳奕蓁 高三下 (2017/06/04)

認知治療將心理問題看作是適應性反應的誇大,而認知的扭曲是原因。就像REBT一樣,CT是洞察焦點的療法,具有高度心理教育的性質,強調要覺察並改變不真實的想法和適應不良的信念。

諮商與心理治療-理論與實務中文第四版。P346

14F
10 國三上 (2020/05/20)

Beck-CT

主張對特定生活事件的詮釋有負面偏差,造成認知扭曲,須幫助當事人意識到並改變負向思考,才能產生療效。CT是洞察焦點的療法,具高度心理教育性質。

運用蘇格拉底式對話,幫助當事人反思個人議題,此種促進反思的提問過程被稱為「合作經驗主義」。


(D)是Ellis理情行為治療(REBT)的技術

2.以下何者不是認知治療(cognitive therapy)主要強調的技術?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