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技檢◆照顧服務員-單一級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 修剪指甲的原則,何者為不正確?
(A)手指甲剪成圓形
(B)腳趾剪成平形
(C)足部剪繭使用剪刀剪
(D)指甲每兩週修剪一次。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Melissa Lin 小二上 (2019/03/25)

繭應該在洗澡後,或給案主用熱水泡腳使其軟化後才能處理。不建議用剪刀剪,因為剪刀一不小心還是可能手滑去刺到案主。有的繭泡軟後會破掉,再用指甲刀慢慢修即可。


2F
加油瑄瑄 研一下 (2023/04/01)

修剪指甲的原則,何者為不正確C

(A) 手指甲剪成圓形O,指甲: 修手剪甲並無特定形狀,以橢圓、圓、方偏圓或方形等皆可,切勿修剪太短,以免發生肉包甲情形。

(B) 腳趾剪成平形O,腳趾甲的部分,尤其是大拇趾,不要將指甲兩側向內修圓,反而是要平剪,並讓指甲多留一些遠離甲肉,才可避免指甲陷入肉裡的情況。

(C) 足部剪繭使用剪刀剪X,可能會傷到個案,不建議,而且繭應先以溫熱水泡軟才好處理。

(D) 指甲每兩週修剪一次O,PS說明

PS因為每一個人的新陳代謝、生長速度是不一樣的。 通常老人是每兩週修剪一次;小孩是每週修剪一次;女性可能每個月修剪一次.

2.修剪指甲的原則,何者為不正確?(A)手指甲剪成圓形(B)腳趾剪成平形(C)足..-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