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在一項以增進學生創造利的教學實驗中,學生在教學後的創造力表現通常是:
(A)自變項
(B)混淆變項
(C)控制變項
(D)依變項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9/30)
變項(Variable)是指可以量計的因素、特徵或情境。其中在實驗研究方面,常把其反應變項分為兩種,一是自變項,或稱獨立變項(Independent variable),是指在實驗控制情境下,實驗者有系統地處理的變.....看完整詳解
1F
柯達 國三下 (2010/02/21)
混淆變項:在研究情境中,實際上影響依變項的變項仍有很多,這些變項即稱為「混淆變項」或「額外變項」。而混淆變項中可以被控制的部分即稱為 「控制變項」,因此狹義的混淆變項即是未控制的變項。
3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9/30)
以張立言、高嘉蓮於20066月發表的「國小學童交通安全教育課程學習成效之研究-以國立嘉義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為例」而言,此項研究的「自變項」是國小學童學習交通標誌、標線與號誌以及交通常識之情境,而「依變項」則是國小學童對於交通標誌、標線與號誌以及交通常識之學習成效。兩者之間的差異在於:發生時間的序列方面,其中教學情境發生在前、學習成效發生在後;教學情境的差異會直接影響到學習成效的變化,而學習成效的差異卻無法影響教學情境使之產生變化。

2.在一項以增進學生創造利的教學實驗中,學生在教學後的創造力表現通常是:(A)自..-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