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 在知名的銀行配線房的實驗中,研究者明示提升生產量可以獲得加薪,然而員工不願以更 高的產量換取加薪,使個人產量圍繞著團體平均產量。此實驗確立組織中何者的重要性?
(A) 科層體制
(B) 非正式組織
(C) 法職權
(D) 專家權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Sunnyday 高三上 (2012/09/17)
"銀行配線房"的實驗中,發現員工不願以更高的產量換取加薪,皆使產量圍繞著團體平均產量。換句話說,成員寧願放棄加薪的誘.....看完整詳解
4F
L 大四下 (2019/06/12)

實驗結論:
員工寧願放棄加薪★★★,...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5F
酪梨 高三上 (2020/04/11)

(A)weber 科層體制學派 以...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6F
ryanleu02 大一上 (2021/06/11)

哈格雷夫斯(D.Hargreaves)中小學教師非正式團體規範 

1、教室自主:教師的教學、訓育方法自行選擇、自行決定、不受干涉。

2、忠於同事:同仁之間互相信賴,一切言行以維護群體利益為重。

3、平凡的規範:同仁之間步調一致,不刻意求表現,一種近乎「中庸之道」的規範。


「補」D.Hargraves*A.Hargrave 兩位哈格雷夫斯是不同的人唷!!


 D.Hargraves

在《人際關係與教育》一書中的分析,中小學教師非正式團體的規範有三:

(1)教室自主(Classroom Autonomy):教師的教學、訓育方法自行選擇、自行決定,不受干涉

(2)忠於同事(loyalty to staff/group):同仁之間互相信賴,一切言行以維護群體利益為重

(3)平凡的規範(mediocrity norm)...


查看完整內容

2.在知名的銀行配線房的實驗中,研究者明示提升生產量可以獲得加薪,然而員工不願以..-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