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電腦科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在電腦系統中常要管理共用的系統資源,例如一個資源只能同時被一個工作程序(process) 所使用,所以電腦需要透過一個機制來確保不會有兩個工作程序同時使用此資源,下列何者 與此機制有關?
(A) segmentation
(B)critical section
(C)swapping
(D)page table 。


答案:B
難度: 簡單
1F
藍詩 高三上 (2016/03/17)
有高手可以解題嗎@@
2F
Vanessa Wang 國三下 (2016/05/02)
Win32之中最容易使用的一個同步機制就是 Critical Sections。所謂Critical sections意指一小塊『用來處理一份被共享之資源』的程式碼。這裡所謂的資源,並不是只來自 ,RES(資源檔)的Windows資源,而是廣義地指一塊記憶體、一個資料結構、一個檔案,或是任何其他具有『使用之排他性』的東西。也就是說,『資源』每一次(同一時間)只能夠被一個執行緒處理。
3F
老師 大二下 (2018/03/27)

在同步的程式設計中,臨界區段(Critical section)指的是一個存取共用資源(例如:共用裝置或是共用記憶體)的程式片段,而這些共用資源有無法同時被多個執行緒存取的特性。

當有執行緒進入臨界區段時,其他執行緒或是行程必須等待(例如:bounded waiting 等待法),有一些同步的機制必須在臨界區段的進入點與離開點實現,以確保這些共用資源是被互斥或的使用,例如:semaphore。

只能被單一執行緒存取的裝置,例如:印表機。

一個最簡單的實現方法就是當執行緒/執行緒(Thread)進入臨界區段時,禁止改變處理器;在uni-processor系統上,可以用"禁止中斷(CLI)"來完成,避免發生系統呼叫(System Call)導致的上下文交換(Context switching);當離開臨...


查看完整內容

2.在電腦系統中常要管理共用的系統資源,例如一個資源只能同時被一個工作程序(pr..-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