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師專業碩士◆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學生投入學習活動的目的是為了減少罪惡感或是獲得自己與他人的認可, 這可歸類為何種動機:
(A) 外在調整(external regulation)
(B) 內攝調整(introjected regulation)
(C) 認同調整(identified regulation)
(D) 統合調整(integrated regulation)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Huichi Pan 國二下 (2014/06/04)
Deciand Ryan(1985)自我決定理論外在調節(external regulation)是藉由外在因素來形成動機,個體行為表現受到行為結果的外在增強(外在酬賞)或控制(懲罰)的影響,而不是個體自我決定或選擇的。內攝調節(introjected regulation)個體內化行動的開始,因此控制的來源是由個體內部發生的,但這仍不是自我決定的形式,他受到伴隨外在事件發生的種種情況(父母、教練的期望)影響,經過內在化後的限制。通常個體藉由本身負面情緒(崇罪惡或羞愧感)來形成動機,從事活動是為了去除罪惡感或愧疚感。認同調節(identifiedre.....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學生投入學習活動的目的是為了減少罪惡感或是獲得自己與他人的認可, 這可歸類..-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