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對青少年的諮商技巧中,「讓青少年在諮商情境以外的日常生活中,繼續面對與改善其問題, 以強化諮商輔導之效果。」可使用哪個諮商技巧?
(A)問題解決
(B)決策技術
(C)角色扮演
(D)家庭作業。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王大嘉 高三上 (2017/03/06)
家庭作業:係指諮商過程中,為了使來談者再...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雙語輔導上岸 國三下 (2021/06/18)

※問題處理與解決的諮商技術

(一)資訊提供:指於諮商過程中,有時候來談者無法充分了解其問題或雖然了解卻無法付諸解決問題的行動,可能與缺乏與問題有關的有效訊息有關,此時諮商員提供或協助來談者探索可能的資源,以取得來談者所需要的訊息,包括正確資訊的取得,及改變錯誤信息。

(二)力場分析:為問題解決方法之一,當來談者經過自我探索,了解並確定其問題及目標後,預先了解如何克服阻礙及開發解決問題的技術。

(三)做決定:指於諮商過程中,諮商員協助來談者,澄清問題、探討來談者的目標、期望、價值標準,探討來談者與諮商員討論發展的各種方法的利弊,以協助來談者做決定的過程。

(四)問題解決:指來談者於諮商員協助下,...


查看完整內容

2.對青少年的諮商技巧中,「讓青少年在諮商情境以外的日常生活中,繼續面對與改善其..-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