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檢定(教檢)◆特殊教育(身心障礙組)◆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特殊教育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 小文是九年級的閱讀障礙學生,學業成績差但溫和有禮,且在藝術與人文及健康與 體育領域表現出色。小文家裡經營木雕生意,父母希望其畢業後能在家與父親學習 一技之長。下列哪一項有關小文的學習規劃較不適當?
(A)持續進行國文科補救教學,增進小文的語文能力
(B)以社會性故事教導小文,培養其基本的社交技巧
(C)實施生態評量分析未來所需能力,協助小文成功轉入職場
(D)實施檔案評量蒐集小文藝術與人文領域作品,以建立最佳表現檔案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要加油,你也會考上! 高一下 (2015/03/23)
社會性故事--通常用於給自閉症孩子,.....看完整詳解
10F
Chloe 高三下 (2021/12/14)

社會故事

1.敘述句:描述故事發生的人物、事件、時間、地點及原因

2.觀點句:描述他人的感受與反應

3.指導句:以觀察者的立場告訴自閉症者接收到刺激後應有的反應

4.控制句:以自閉症者的觀點,藉由其他物類或事件來比喻一個相似的動作或反應

11F
徐侑駿 大四下 (2022/03/21)
所以沒有社會技巧的缺陷 就不用教社會性故事了?不覺得怪怪的嗎?
12F
Chloe 大二下 (2022/05/23)

社會故事教學

「社會故事」是近年來新興的訓練方案,由父母或老師針對自閉兒的學習需求撰寫簡短故事,描述一個社會情境,以及在此情境中涉及的相關社會線索及應表現的適當反應(應對的方式與技巧),整篇故事由四種類型的句子組成:

  (1)敘述句(描述故事發生的人物、事件、時間、地點及原因)。

  (2)觀點句(描述他人的感受與反應)。

  (3)指導句(以觀察者的立場告訴自閉症者接收到刺激後應有的反應)。

  (4)控制句(以自閉症者的觀點,藉由其他物類或事件來比喻一個相似的動作或反應)。

  社會故事的內容以敘述句和觀點句為主(每個故事要有二到五個敘述句和觀點句),指導句和控制句為次,內容要視自閉症學生的...


查看完整內容

2.小文是九年級的閱讀障礙學生,學業成績差但溫和有禮,且在藝術與人文及健康與 體..-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