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德國文化哲學大師斯普朗格(E. Spranger)認為哪一類人格類型最具有教育愛,且最適合從事教育工作?
(A)理論型人格
(B)審美型人格
(C)宗教型人格
(D)社會型人格 臺北縣九十三學年度國民中學教師聯合甄選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07)
人生類型:

斯普朗格據精神科學的孤立化、理想化、全體化、個性化四個方法和步驟,將人格分成六種不同的價值類型:

(一)經濟型,在追求「利」

(二)理論型,在追求「真」

(三)藝術型,在追求「美」

(四)社會型,在追求「愛」

(五)政治型,在追求「權」

(六)宗教型,在追求「聖」

每個人都同時包含上述六型,只是其中某一型可能特別發達明顯,或極為缺乏,就如同骰子的六個面一般。

2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07)

一、文化學派教育目的的代表人物。

二、教育主張:認為教育的任務是使個人人格在社會文化中獲得發展及完成。教育是培養個人人格的一種文化活動。

三、文化的六種理想價值及人格類型:

·         真理(Truth):理論型(哲學家、科學家)。

·         利益(Utility):經濟型(企業家)。

·         美感(Form and Harmony):審美型(藝術家)。

·         同情(Love):社會型(教育家、慈善家)。

·         權力(Power):政治型(政治家)。

·         至善(Unity):宗教型(宗教家)。

四、提倡教育愛及愛的教育,深深影響現代之教育。

2.德國文化哲學大師斯普朗格(E. Spranger)認為哪一類人格類型最具有教..-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