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國語文能力測驗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 成語的寓意有褒也有貶,下列成語有褒揚之意的是哪一選項?
(A)鶴立雞群
(B)蠅營狗苟
(C)沐猴而冠
(D)蜀犬吠日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Ruru Chen 小五上 (2015/03/09)
(A)鶴站在雞群之中,非常突出。(B)比喻四處鑽營,只為謀利;不顧廉恥,但求偷生的生.....看完整詳解
16F
yulin 研一上 (2019/02/02)
字詞 【鶴立雞群】注音 ㄏㄜˋ ㄌㄧ<☆☆p>ˋ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7F
2020上岸了! 大一上 (2019/05/09)

【沐猴而冠】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8F
R 大三下 (2021/05/22)

鶴立雞群:鶴站在雞群之中,非常突出。比喻人的儀表才能超群脫凡。後比喻事務的不平凡。

蠅營狗苟:如蒼蠅般的到處鑽營,如狗般卑劣苟且。比喻四處鑽營,只為謀利;不顧廉恥,但求偷生的生活態度。

沐猴而冠:指性情急躁的獼猴學人穿戴冠帽。比喻人虛有表象,卻不脫粗鄙的本質。

蜀犬吠日:原意是四川多雨,那裡的狗不常見太陽,出太陽就要叫。比喻少見多怪。

2.成語的寓意有褒也有貶,下列成語有褒揚之意的是哪一選項? (A)鶴立雞群(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