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我國九年一貫課程與道德教育的關係比較接近哪一種道德教學取向的主張?
(A)價值傳遞,
(B)價值中立,
(C)慎思的發展,
(D)跨越課程的價值。


答案:D
難度: 適中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27)

「道德推理之發展」:

這是美國心理學家郭爾保所提出的道德認知發展理論,將學生的道德認知發展分成三個層次、六個階段。教材多採道德兩難情境的故事,以提升學生的認知層次。本模式在國內受到特別重視,也有實驗學校在進行其教學效果的瞭解。

2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27)

「跨越課程的價值」:

本模式認為教育是多元化且全人化的,道德教育不能僅限於某一特別的科目,而是所有教師都參與其中的形態。有些課程如國文、歷史、社會科等都包含道德層面。我國即將實施的九年一貫課程取消了道德的設科教學,可以說也是一種採取跨越課程的價值之教學取向。

3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27)

「個人與社會教育」:

這是目前盛行在英國的道德教育模式,主張學校的德育要有益於個人與社會的發展。個人的意含係指教育必須改變個人,特別是個人的信念、態度和前程設計。社會的意含則指教育是在社會的脈動中,並要實現多種不同的社會目的。

2.我國九年一貫課程與道德教育的關係比較接近哪一種道德教學取向的主張?(A)價值..-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