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教學首先要遵守「教育」的三項規準,下列何者為非:
(A)認知性
(B)價值性
(C)有效性
(D)自願性,才算是真正的教學。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蔡筱七 國三下 (2014/09/01)
因為"認為"是有"價值"的.....觀看★★★★...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阿鼻 國三上 (2014/11/27)
皮特斯(R.S. Peters)在1996年著的《倫理學與教育》一書中提到教育的活動和歷程要符合三項規準:
1. 合價值性(worthwhileness):
a. 教育是一種價值的傳遞和創造過程,教育的內涵必須是有價值的,價值的定義為有助個人潛能發展或知識道德的增進。
b. 教育的價值應以「內在目的」為重,亦即教人為「人」,「外在目的」(職業的追求)為其次。
2. 合認知性(cognitiveness):教育活動應協助學生在知識、理解力及認知視野的擴展,教育性的活動要合於真理的規準。
3. 合自願性(voluntariness):自願性是指學習者的自發性,如果學習者的學習自願沒有被激發或重視,則可能變成「灌輸」或「洗腦」。
4F
大四上 (2019/01/06)

教育三大準則

1.合價值性

2.合認知姓

3.合自願性

2.教學首先要遵守「教育」的三項規準,下列何者為非:(A)認知性(B)價值性(C..-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