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青少年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 玟珊覺得自己的外型在班上顯得瘦小不起眼,因而特別努力以獲得好成績。根據心理分析學派的觀點,這比較屬於下列哪一種防衛機轉?
(A)補償作用
(B)否認作用
(C)昇華作用
(D)替代作用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陳慶軒 大三上 (2015/03/12)
各種不同的防衛機轉(Defense Me...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1F
樹樹醬/不賣詳解/通過教檢 高二下 (2021/05/01)

(A) 補償作用:有缺陷→發展其他特點補償。
(B) 否認作用:將不愉快的經驗否定。
(C) 昇華作用:將不被社會接受的動機以正向的行為表現出來。
(D) 替代作用:將情緒轉移到另一個人身上。

22F
王騰 小二下 (2022/04/16)
昇華比較像是,原本有比較不好或是會危害到群體的想法,透過正當的活動或是行為去抒發,並在這些抒發的方面獲得不錯的成就
ex:不自覺就會有破壞東西的慾望,所以去從事拆房子相關的工作
23F
Elio 幼兒園下 (2024/02/13)
B5摩友整理:
 
  • 補償作用:身高很矮,但努力讀書,讓大家看見卓越的學術成就,彌補矮小的自卑感。(矮小和讀書無關。)
  •  昇華作用:內心有攻擊他人的欲望,將此傾向轉為學習跆拳道,甚至最後成為國手。(攻擊他人和跆拳道有關。)

2.玟珊覺得自己的外型在班上顯得瘦小不起眼,因而特別努力以獲得好成績。根據心理分..-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