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障礙◆五等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羅聖朋(D. Rosenbloom)指出的行政運作原則,其中有關「市場」原則的主要意涵,下列敘述何者有誤:
(A)政府運作應有別於市場價格的考量
(B)引進市場機制, 強化政府機關的彈性與競爭力
(C)政府機關應以企業化、私有化為最終目標
(D)政府應針對公共財的提供,勇於負起直接供輸的責任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2/12/08)
2012年5月10日星期四 羅聖朋提出公共行政運作的主要原則是:憲政體制、公共利益、市場機能、主權特質。 憲政體制 公共行政的公共性,必須經由憲政體制方能體現;一般企業無憲政體制的羈絆。 公共利益 企業經營的主要目標,在追求私利,而公共組織的存在目的,則在體現公共利益。 市場 在政府機關中,產品或服務的銷售無須面對自由競爭的市場,政府的運作有別於市場價格的考量。政府的行政運作並非完全不受市場的影響,市場仍是一個有用且受重視的機制,人.....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Rilakkuma 高二下 (2014/06/07)
選錯的....
4F
Jing-Yu Wang 高一上 (2016/04/27)
@楊曉祥 最佳解不偏呀
5F
fuji7463_108初 高二上 (2021/09/01)


林鍾沂 行政學 初版六刷 p25

2.羅聖朋(D. Rosenbloom)指出的行政運作原則,其中有關「市場」原則..-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