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表演藝術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莎士比亞( Shakespeare)名言:「世界一舞台」(All the world is a stage)是出自於哪一齣戲劇中的台詞?
(A)《仲夏夜之夢》(A Midsummer Night’s Dream)
(B)《如願》(As You Like It)
(C)《錯誤的喜劇》(Comedy of Errors)
(D)《威尼斯商人》(The Merchant of Venice)


答案:B
難度: 適中
1F
Diana Prince 國三下 (2017/05/16)

傑奎斯 全世界是一個舞台,所有的男男女女不過是一些演員;他們都有下場的時候,也都有上場的時候。一個人的一生中扮演著好幾個角色,他的表演可以分為七個時期。最初是嬰孩,在保姆的懷中啼哭嘔吐。然後是背著書包、滿臉紅光的學童,像蝸牛一樣慢騰騰地拖著腳步,不情願地嗚嚥著上學堂。然後是情人,像爐灶一樣嘆著氣,寫了一首悲哀的詩歌詠著他戀人的眉毛。然後是一個軍人,滿口發著古怪的誓,鬍鬚長得像豹子一樣,愛惜著名譽,動不動就要打架,在炮口上尋求著泡沫一樣的榮名。然後是法官,胖胖圓圓的肚子塞滿了閹鷄,凜然的眼光,整潔的鬍鬚,滿嘴都是格言和老生常談;他這樣扮了他的一個角色。第六個時期變成了精瘦的趿著拖鞋的龍鍾老叟,鼻子上架著眼鏡,腰邊懸著錢袋;他那年輕時候節省下來的長襪子套在他皺癟的小腿上顯得寬大異常;他那朗朗的男子的口音又變成了孩子似的尖聲,像是吹著風笛和哨子。終結著這段古怪的多事的歷史的最後一場,是孩提時代的再現,全然的遺忘,沒有牙齒,沒有眼睛,沒有口味,沒有一切

2.莎士比亞( Shakespeare)名言:「世界一舞台」(All the w..-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