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課程發展在確定教學目標及內容後,下一個步驟是要決定何者?
(A)教學的對象
(B)評量測驗的方式
(C)研究的方法
(D)學生的學習經驗。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29)
項目 目標模式 (或工學模式) 歷程模式 (或過程模式) 情境模式 一、倡導者 泰勒(R.Tyler) 斐勒(D.Wheeler) 史登豪斯 (L.Stenhouse) 羅頓(D.Lawton) 史克北(M.Skilbeck) 二、理論基礎 行為心理學 教育哲學 文化分析 三、特點 1. 強調應先設定明確且具體的教學目標,唯一封閉式系統。 2. 關心效率,重視易生產、易確定、易量化之因素。 3. 課程目標以行為目標方式敘寫,並期使其更具體化與更細步化。 4. 將教育化約為科學的活動。 5. 認為課程設計是價值中立的,排除其他形式的價值。採效標參照評鑑。 1. 強調教育是一種動態的過程,關心內在的.....看完整詳解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29)
課程發展(curriculum development)依古德(Good,1973)的看法是指課程編製與修訂的所有歷程,即課程理論與理念的形成、課程架構的建立、課程內容的編製、課程修訂或改革的整體歷程。
3F
Van Dine 大一上 (2012/05/21)


泰勒主張課程發展的四步驟又成為「泰勒法則」或「泰勒理論」
1) 學校應該達成何種教育目的
2) 為達成這些目的,應提供何種教育經驗
3) 這些教育經驗如何有效的組織起來
4) 如何確定教育目標的達成與否

課程目標

2.課程發展在確定教學目標及內容後,下一個步驟是要決定何者?(A)教學的對象(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