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資賦優異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 資優教育的目標包括增進學生問題解決及創造思考的能力,下列何者不是「問題解決」的基本步驟?
(A)發現事實與問題
(B)想出可能解決方法
(C)評估、檢驗各種方法
(D)分析待答問題與解決方法的關係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No HeaRt 高三上 (2012/05/28)

  • i.gif

  • 問題解決的基本步驟

2F
曾義祥 高一下 (2013/06/01)
這是在考CPS吧
3F
我要當老師 高三下 (2014/05/16)
主題:創造性問題解決模式(CPS)創造性問題解決模式(Parnes,1967),除了以系統的方法來解決問題外,特別強調問題解決者在選擇或執行方案之前,應盡可能想出各種多樣的解決方法。創造性問題解決模式蓋分為六個步驟
(一)發現困惑
指困惑的發現在擴散階段應該盡可能將過去的經驗、角色,從目前的機會中放開出來;在聚斂階段應該接受各種挑戰,作有系統的努力,盡量反應出問題的情形。
(二)發現事實
指事實發現在擴散階段應該廣泛蒐集資料,由許多不同的訊息及觀點來審視問題的情境;在聚斂階段應該將大部分重要資料做出定義及分析。
(三)發現問題
指問題的發現在擴散階段應該對主要問題及次要問題做出各種可能的陳述;在聚斂階段應該將一個工作的問題陳述出來。
(四)...
查看完整內容

2.資優教育的目標包括增進學生問題解決及創造思考的能力,下列何者不是「問題解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