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幼兒園◆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幼兒園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進行實驗時,如果實驗對象已知道自己在接受實驗時,很可能掩飾平時的反應,而表現得更好或更差,導致結果的不正確,這稱為?
(A)月暈效果
(B)霍桑效果
(C)自行應驗
(D)比馬龍效果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簡單幸福 大三下 (2011/08/14)
霍桑效應:指受試者在瞭解被觀摩時,會與平常有不同的表現。 強.....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F
Rafael2018已上榜 高三上 (2011/07/11)

是否能告訴我此題如何解呢??謝謝各位專家們
3F
嘎嘎嗚啦啦 高三上 (2024/04/21)
月暈效應:一個人表現好時,大家對他的評價遠遠高於他實際的表現。反之,一個人表現不好的時候,別人眼中所認為的差勁程度,也會遠大於他真正差勁的表現。
霍桑效應:當被受試者知道自己成為觀察對象,而改變行為傾向的效應,也就是當實驗組之受試者的行為是受到本身參與研究的知覺所影響,而非受到實驗處理所影響的現象。
自行應驗:指一個人對於他人的期望,往往成為被期望的人自我實現的預言,亦即一個人期望他人成功,他人就會成功,相反的期望他人失敗,他人就會失敗。
比馬龍效應:高期望會導致特定領域的績效提高。

2.進行實驗時,如果實驗對象已知道自己在接受實驗時,很可能掩飾平時的反應,而表現..-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