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 「丁丁月考成績勝過班上 80%的同學」是屬何種評量的概念?
(A)標準參照評量
(B)效標參照評量
(C)預測參照評量
(D)常模參照評量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Eva Fang 小三上 (2012/06/18)

常模參照評量(nom-referenced evaluation)

    解釋個別評量結果時,所參考的對象是以該樣本團體的平均數為標準依其在團體中所占的相對位置來解釋個別評量結果的教學評量方式,即為「常模參照評量」 。這種評量的內涵,即是在比較個人得分和他人得分之間的高低。常模參照評量的目的,旨在區分學生彼此間的成就水準高低,以作為教育決策之用。

2F
Noodle Chen 小二下 (2014/02/23)
常模參照測驗:指測驗結果,根據分數在團體中位置而加以解釋,採用相對性標準比較,一般以平均水準為參照點。
標準參照測驗:根據教學前事先所訂定的絕對性標準加以解釋測驗。一般均以學生所學習知識或技能,判定其「及格或不及格」、「精熟或不精熟」、「通過或不通過」,不須參考他人表現來比較。


3F
王大嘉 高三上 (2016/01/25)
效標參照評量=標準參照評量

2. 「丁丁月考成績勝過班上 80%的同學」是屬何種評量的概念? (A)標準參照..-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