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地理科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 『內政部營建署公告東沙島為國家公園,也是我國首座海洋型國家公園!營建署官員指出,這座國家公園不但擁有全台海域唯一發育完整的大型[某地形],全島陸域面積1.74平方公里,由珊瑚及貝殼碎屑堆積而成,最高海拔7公尺。且海域內保守估計至少有十四艘古沈船,豐富的文化資產,更讓此地被譽為國際間最具潛力的考古重鎮。』請問[某地形],應為:
(A)沙頸岬
(B)雅爾當
(C)堡礁
(D)島丘
(E)環礁。


答案:E
難度: 非常簡單
1F
林慶家 大三下 (2021/05/22)

雅爾當(yardang為乾燥區風蝕地形之一。係風蝕作用所形成之風蝕溝間的尖銳嶺脊,或稱「白龍堆」,為瑞典地質學家斯文海定至中國新疆考察時依當地土著發因而命名。


2. 『內政部營建署公告東沙島為國家公園,也是我國首座海洋型國家公園!營建署官員..-阿摩線上測驗